金言且

土土言且進化中…

第九十九章 屬於╳三年╳婚約

「小伊,相信你也知道了,我有另一個名字,叫做永樂,你也可以叫我小樂歐」房間內,永樂主動開啟話題打破大眼瞪小眼的沉默,伊爾謎是大眼


「我知道,3年前你跟爸爸說的時候我就知道了」伊爾謎面無表情的說


「那時候你也在門外?」


「嗯」


「那…那你怎麼不叫我小樂?」原來站在門外就甚麼都聽得到啊,不過她不怎麼想提到當年的事,所以她趕緊再丟出另一個話題


「…你沒有說我可以叫」伊爾謎歪頭思考了一下


「啊…噗…」永樂噗哧一笑,伊爾謎這呆萌的樣子也跟與小傑對峙時差太多了吧,她笑著對伊爾謎道「那我現在說你可以這麼叫我」


「不用了」


「咦?為什麼?」永樂有些疑惑


「當大家都叫你永樂時,尤緣就是屬於揍敵客家的」伊爾謎沉默了下,回道


「…」永樂愣了一下,歪頭轉念一想好像是這樣沒錯,現在除了小傑和一些不熟的人以外,會以尤緣這個名字稱呼她的只有揍敵客一家人


所有人都想當特別的那一個,所以當大家知道她的小名後,都改口叫她小樂,連不熟的人都以為她就叫做小樂,反而是她的本名被大家給遺忘了,那…尤緣是屬於揍敵客家的?


「好像…是這樣…沒錯」永樂有點當機


「所以你是我的小緣」伊爾謎的嘴角微微上揚


「小伊!你,你在笑耶!」永樂猛的湊近伊爾謎的臉,仔細確認他是真的在微笑,儘管幅度不大


永樂有了新發現,馬上忘記伊爾謎剛剛說的話有甚麼不妥,永樂想起音無說要她找尋石頭時順便收集三美色,這樣她算不算收集到了伊爾謎的微笑啊!


「有嗎?」伊爾謎的臉瞬間恢復原樣


「啊…現在沒了…」永樂可惜的說,她伸手把伊爾謎的臉往右邊拉「你可以多笑笑,你笑起來很帥呢」


「是嗎,殺手不該有感情」伊爾謎的臉就算被捏著,但說話完全卻沒有模糊


「那如果我想看呢?」永樂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問出這樣的話來


「…我會努力」伊爾謎沉默了一下答道


「……噗…算啦!小伊這樣子也很好看歐!」永樂愣了兩秒,隨即揚起大大的笑容,輕點伊爾謎的臉頰「好啦,我先去洗個澡吧,等會兒我要去找卡娜莉雅玩!」


永樂從絕緣空間裡取出隨身的後背包,拿著換洗衣物正要進房間裡的浴室時,基裘"磅"的打開門


「小緣!」基裘尖聲道,柯特與梧桐默默的跟在一旁,手上抱著一堆衣服,似乎是剛趕製出來的


「咳咳…怎麼了嘛?」永樂被口水嗆到,伊爾謎快步走上前幫永樂拍背,永樂有些驚訝的抬頭看向伊爾謎


「媽…媽媽等會兒再來找你好了,柯特,我們走!」基裘看見伊爾謎的動作後,或許是不想打擾伊爾謎追老婆,立刻轉身甩上門帶著柯特和梧桐離開


「啊!基裘…媽媽…唉…」永樂轉頭伸出手想解釋,看基裘離開的非常迅速,手定格在半空中幾秒後,嘆口氣放下來,永樂無奈地抬頭「你說,誰教你這樣的?」


「你不喜歡嗎?」伊爾謎眨眨那幾乎被眼珠佔據的大眼睛


「也不是,但不像你會做的事呢」永樂無奈的想笑


「爸爸教我的,他說追女人就是就要溫柔體貼,媽媽當初也是這樣被他追到手的」伊爾謎誠實的拱出席巴


「追…女人?」她猜這個詞也是席巴教伊爾謎的,而伊爾謎只是像平時執行任務一樣去做席巴叮囑、命令的事而已,或許他根本不喜歡她,或許他連喜歡是甚麼都不知道…


「對了,你考慮好了嗎?」伊爾謎問出永樂這三年一直在逃避的問題


「小伊,我只能跟你說抱歉」永樂低下頭閃躲伊爾謎直勾勾的目光


「為什麼要道歉?」伊爾謎露出貌似是疑惑的眼神


「嗯…反正…你就另找其他人吧,席巴爸爸會幫你的吧」永樂抱著衣服轉身想離開


「可是我想娶你」伊爾謎擋在永樂面前


「你想?我看是席巴爸爸決定的吧」永樂本不想對伊爾謎多討論這方面的事,但她卻脫口說出了這句旁人聽起來絕對會以為她在生悶氣的話


「不,是我去請示爸爸的」伊爾謎認真的說


「是嘛,可是我不可能嫁給你」永樂聽了並沒有感到高興,反而內疚感加深了許多


「為什麼不可能?」伊爾謎不理解


「我…我也不知道…」永樂也不知道為什麼,只是覺得她不應該,她這種失去童貞的,從流星街出來的,已經死過兩次的女人,根本配不上伊爾謎吧?


「嫁給我不好嗎?」伊爾謎追問


「你很好,但…」她不好啊......永樂已經想不到話來拒絕伊爾謎了


「既然你也覺得我很好的話,那就嫁給我吧」


「小伊你…」永樂輕嘆口氣,她想到一個辦法了,永樂抬頭正眼看著伊爾謎


伊爾謎靜靜的等永樂講話


「這樣好了,3年後,要是你我都沒有固定的情人的話,我就嫁給你,如何?」永樂提出了另一個3年,雖然說是辦法,但其實只是拖延時間用的而已


而且原作獵人還沒完結,3年後的劇情根本還沒畫出來,這麼一來她是不是就不算破壞劇情了?


再說如果3年後她還沒回原本的世界去,或者還沒結婚的話,嫁給伊爾謎也是一個好結局吧?


雖然說這種把伊爾謎當後路的心態簡直就是壞女人,但在這種弱肉強食,一下子就會死掉,無依無靠的她不找個歸宿的話,最後一定會瘋掉的吧?


此時的永樂已經忘了,在她穿越前,原作就已經發展到黑暗大陸篇了,那代表伊爾謎和柯特2年後就會加入幻影旅團去追殺西索,西索的強大與變態是眾所周知的,就算被殺死了他也能靠著自身的能力復活,伊爾謎能不能活到最後都是個問題


「…好」伊爾謎沉默了半晌,點頭同意了


「呼…」永樂鬆了一口氣,冷靜下來想想,這樣對對自己這麼好的伊爾謎太不公平了,她再次開口「對了,這個約定的前提是,這3年期間你不能停止找其他的未婚妻人選,要是席巴爸爸幫你安排好了,你不能拒絕」


「…好」伊爾謎答應了永樂的條件


「嗯,謝謝你」永樂終於露出一抹微笑,不等伊爾謎做出其他回應,她轉身進入浴室


「我才...謝謝你...」給他一個機會,得到她的機會,伊爾謎目送永樂進浴室後,輕聲吐出這句話


作者的話:


嗚嗚,明天言且就要搬去宿捨了,後天要開學,即將見到新同學新老師,言且不但沒有興奮感,還覺得心情好沉重啊......


评论

热度(12)